• 站長

    KenC,本名朱育賢。
    ・台大日文研究所・日本最大學會「日本語教育学会」正式成員・美國IFA學會(治療口吃等語言障礙)正式成員

    現為專業中英日口譯及語言學習顧問,不定期往返台灣及日本。無語言背景,自學日語第二年即通過一級檢定。兼具學術訓練及豐富實務經驗,為倡導正確、高效率且符合現代需求的語言學習方法而成立此網站。
    來信:
    service@sonic-learning.com
    ebook@sonic-learning.com

  • 線上課程


    集大成教材(N4-N5)


    老師沒教的日語文法
    (N4-N5)


    集大成教材2(N2-N3)


    老師沒教的日語文法2
    (N2-N3)


    音速日語單語集(N2-N4)

    N3音速衝刺班(N3程度)

  • 發音課程


    音速日語・發音特訓班
    (N4程度以上)

  • 出版社著作

  • 留下寶貴意見!!

    各位的寶貴意見及鼓勵,將是我們每天每天努力的泉源, 即使是一二句也沒關係,請讓我們聽聽您的感想和意見!!
    至FB專頁留言

鎮站之寶─網友感謝信函

 

我們十月份,總共在台北舉辦了五場研討會、台中和高雄各舉辦了一場,

令人很驚訝,有許多人提早非常多時間到達會場等候,

 

台北研討會晚上七點開始,從五點五十分就有人在門外開始簽到(我們當時在吃便當)

 

台中研討會下午二點半開始,中午十二點半就有人打電話過來詢問(當時研討會大樓鐵門還沒拉開)

 

高雄研討會下午一點半開始,中午十二點我們在貼海報時,就有網友騎機車過來說”HI~ Ken,研討會是在這一棟吧!”

 

著實是出乎意料之外,突然在研討會開始前,多了許多和網友們相處的時間,

為了怕冷場找不到話題,我拿出了我們網站的鎮站之寶和大家分享

 

 

我們將所有網友寄給我們的感謝信函(包括電子郵件和實體信件),

全部以A4紙列印下來(記得大概有上百張吧),放進資料夾中。

 

這就是我們的鎮站之寶!

 

有人問,這有什麼意義嗎?

 

各位或許知道,我們網站是非營利性質的,

我們不會向瀏覽者收取費用,完全靠著熱忱在運作,

 

我的主要工作是撰寫教材、FB專欄、經營研討會、錄音、回覆信件等等,

另外還有許多朋友們,幫我們

 

美術設計

撰寫程式

後製剪接

軟體工程

行政事務

教材寄送

核對帳目

法律事務 等等

 

我一個人的話,也許能夠憑著熱忱和夢想堅持下去,

但是我要怎麼說服這些朋友們,以近乎義工的方式繼續協助我們呢?

 

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會經濟方面的壓力,網站非營利,理所當然也沒有薪水,如果說大夥工作起來因此沒有幹勁,那也是合情合理的事。不,應該說,沒有薪水還可以做得很起勁,除非具有非常強烈的使命感,否則是幾乎不可能的事情,不可能每個人都像我一樣,有著用不完的精力(或許是過動?)、以及理想的執著,我們也無法要求每個人都必須像我一樣瘋狂,這是不公平的。

 

那麼,我們如何激勵大家持續地協助我們網站運作呢?

 

老實說,我沒有那樣的力量。

 

但是,各位有。

 

我一個人沒有,

 

不過成千上萬的網友有。

 

 

祕密就是收集了每一位網友感謝信的資料夾。

 

有些感謝信真的寫得很感人,我們看到眼淚都快掉下來。

 

 

我們將資料夾遞給每一位協助我們經營網站的夥伴,說:

 

“如果網站今天倒閉了,影響到的不只是我們,而是會有幾千人無法持續日文學習,我們現在做的事,不只是為了我們自己,而是為了許多像我們一樣曾經渴望有人伸出援手的人。

我們撐三年,到時真的撐不下去了,我們再一起找工作去。"

 

 

各位的意見和感謝信函,是支撐我們走下去的重要力量。

 

我們沒有很多錢、很多資源、很多人脈,

 

但是我們相信

 

我們比你自己還要相信

 

你可以將日文學得很好

 

在學習外文的同時,仍然可以保有小孩般的興趣、新鮮感和好奇心,

 

了解什麼是我們口中所謂的”以語言享受生活”。

 

 

以下節錄部分網友來信(去除個人資訊部分)

————————————————————————-

 

原本都是自己默默的在家裡看著日文的教科書,自學文法句型,再單純的背一堆單字,不過常常發生久不用就會忘記的情況。雖然年底以考取一級為目標,卻沒有很大的自信。自從在網路facebook當中搜尋到音速語言學習日語後,網站裡豐富而多元化的教材,更增加我學習日文的興趣。透過[老師沒教的日文文法]討論,了解到同中求異的表現,藉由比較才能知道其中的差別。透過[會話應用教材],融入生活化,讓日文也變得可以更靈活應用,再也不用死背。真的是非常謝謝貴站,讓我受益良多。

 

在偶然的機會下發現了 貴學習網站,瀏覽之後發現有些觀念和我之前學得不太一樣。

因工作需要,我從2007年開始學習日語,之間上過兩個補習班,但是還是沒有辦法

非常的融匯貫通。常常學東忘西的非常頭痛。

自從在 貴網站學習之後,雖然有很多基本的語法,但是學習的觀念、方法和很多老師

的教法都不同(比較淺顯易懂),除了基本文法的學習之外,還有一些日常生活用法,

我覺得都是非常受用無窮。

在此謝謝站長及各位工作人員的付出與辛勞,讓我們這些廣大的日語學習者有一個好的

學習及交流平台,非常感謝!

 

 

我本身在學校有選修過日文當第二外語,因此對日本漸漸產生興趣,後來陷入了日劇哈哈
音速學習網是我無意間在FACEBOOK逛到的,我覺得老師沒教的文法這個還滿有趣的,
網站也提供日文教學的資料(我也是搶到教材的幸運兒之一XD),內容相當詳細且淺顯易懂,
讓我能再一次熟悉日文,並更深入學習,搭配DVDCD真的是超讚!!
有時候KEN老師還會PO一些留學資訊和有趣的影片,對我都有很大的助益,也讓我萌生想到日本念書的念頭
不過應該不太容易吧= = 總之,我會先從旅行跟交換學生做為目標,努力學習日文,持續音速學習XDD
謝謝KEN老師提供這麼棒的平台!!

學習語言真的不是件痛苦的事,音速語言學習網雖然沒那麼誇張到讓我學日語的速度變成音速,但也差不多了啦(笑)。這個網站真真可抵市面所出的許多教材,簡單明瞭依照語言學習的需求劃分出發音、文法、字彙、會話等部分;分類清楚詳細,省去翻書查找資料的時間。

一直對學日語很感興趣,不過在背完五十音後,我的日文差不多就停在那裡。這個網站讓我受益最深的是文法這個部分;作者文法教學的部分簡單易懂,這真的是自學者最需要的。結論,如果我有朋友還在痛苦的學日語,我會傳音速這個網站給他,助他早日脫離苦海。

 

 

感想文:在接觸到音速日語前,我都是自己買書去自學,加上胡亂的從日劇和動畫去學日文。音速日語帶給我這種自學者一個很棒的學習教材,有別於有些教材只寫一些文法例句和單字,音速的教材更進一步的多寫了些在學習過程要多加注意的地方,用平易近人的述敘來教我們日語;以往看到語言學的名詞頭都暈了,學習成效一直不好,看過音速日語的教材,我用了相對少的時間學到相對完整的概念。最後要謝謝站長的教材與用心經營,讓我有信心把日語學好。

 

 

第一次看到音速語言學習(日文)的網站讓我很興奮,因為很少看到這麼細心教日文的網站,所以馬上又加了Facebook,希望能夠接收到每一個學習日文的資訊。很多教日文的網站通常都是放很久的教材,或著站長很少去回覆網友的流言,但本站的站長很認真,常常很快就回覆網友的問題,而且也製作了很多可以自學的檔案供大家下載自學,更新的又快,真的很不錯。像我原本對於日檢的規定很不懂還再煩惱新跟舊的有什麼不同的時候逛到了本站,就發現站長已經把新日檢跟舊日檢的解說放上來了,真是太迅速也太厲害了,解說的又很詳細,讓我對日檢更了解了。每次看到有心得文章出來都會想快點看內容,雖然我目前的日文只是初級的,但是慢慢自學我相信也會進步的,謝謝。 🙂

 

 

其實想學日文一直是我學生時的夢想,但是因為種種原因導致自己無法有效率的學習

曾經學了半年卻荒廢了2兩年,直到二個月前接觸到音速日文網站

起初不以為意,以為跟一般的日文網站差不了多少

但深入網站發現有許許多多的教材,而且很多都是有附上配音和動畫的

尤其學語言發音是很重要的,在這網站中可以重複不斷地一直聽網站老師的錄音發音

或許我現在的發音還不是很好,但感覺只要一直聽下去、學下去自己也有進步的一天

最重要的,網站內容都是免費的,一整個就是窩心,感謝網站開發者的用心和努力

 

 

會知道音速語言學習的網站,是因為想考日檢N2偶然發現的。網站的內容整理的有條有理,而且也有語音可以聽;有統整的內容,也有許多日常生活的用法。而FB上的「老師沒教的日文文法」也非常有趣,看大家討論,分享意見,每天一點一點學習,感覺像是和一群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學習(雖然自己都不太會發言^^”)。現在每天都會固定去看,增加了不少學習的動力呢w滿期待之後會更進一步深入討論日文文法,助詞真的是很容易搞混的東西呀…

 
喜歡日本 一路自學日文的我 在今年2月剛過沒多久

某日在網路上搜尋自學日文文法相關資料的時候 發現了音速語言學習網站

當下真的覺得好像挖到寶一樣!!! (開心) 大略瀏覽過後 這個網站就成了我每天必逛的日文學習站之一

自學日文的人一定都有的心得就是 當遇到文法不懂 或是日文句型不懂沒辦法了解的時候

苦於身邊沒有老師 甚至也沒有可以詢問的人 只好自己翻書摸索或是上網找尋資料

但是 音速語言學習網站 提供了很多日文教學資料 跟一般市面上不同的是 音速的教材 非常的適合自學!!

簡單 淺顯易懂!! 就算從零開始 也可以慢慢自己加強日文能力 !!

除了細心編排好入門好懂的教材外 站長也是不藏私將自己懂得日文知識傳授在FB上!!

不管是在音速語言網 或是FB上 我都學到了很多自己自學沒學過的文法 甚至很多錯誤的文法 也因此找到正確解答!! (大心)

今後 也會一直支持這麼好的網站 甚至希望更多喜愛日文的朋友們都可以透過音速語言網自學日文!! 加油!!!

從大學畢業以來,礙於時間上費用上的考量,個人一直堅信著只要秉持著對日語的熱愛,自修一定也可以有很大的效果。當然我不否認時間及效率上會不及補習班,但也沒有很急著想要在段時間內拿到什麼證照,我想長時間下來只要持續學習,日積月累下來效果一定很驚人!

然而坊間的用書不外乎皆是以考試為導向,按單字文行閱讀等分類出冊,雖然也算是很有效率的作法,唯按這種方式學習,日後若可漸漸看得懂教難較長的文章而不盡自滿時,一碰到需要口說一些基本句子或在網路上想寫寫一些心裡的想法時,才驚覺對自己這竟然是如此大的瓶頸,方才開始檢視反省自己長期以來的學習方式!

而因素語言學習網站的出現,讓我大大地改觀。他讓我知道只要具備一些基本句型、單字配合有效率的學習方法、釐清一些看似簡單卻有些微差異的單字或句型,便可以和日本人無礙的溝通!用對對方的母語來溝通,真的是誠意十足,讓我交到不少國外的好友!

因為facebook是每天都在使用的東西,自從加了音速網站的臉書後,

就會不經意看到站長所分享的小文法,大家也會一起討論,我覺得這樣很不錯。

有些東西的確也是老師上課不曾講過的小細節,而且站長很有耐心的回答問題,

並且分享自己的學習方法。不管是基礎文法或是新制日檢的訊息還有商務日文等等

幾乎全面向的概括,雖於現在還正在起步當中,但看的出來站長很有毅力,也很有企圖心。

站長能夠利用這麼方便的工具,讓我們即時的接收到日文資訊,真的是相當感謝。

而且竟然還有贈送お土産的活動,也太貼心了!最後真的是非常感謝~

 

 

 

首先,還是由衷感謝 KenC大大無私的付出,讓對於經濟能力有限的我來講,真的不矢是一大福音,雖然明知道這 樣可能會有一些搭便車心態的人出現,仍然致力於提供學習資源。為了讓 KenC大大的努力受到肯定,在明年我已放下升學壓力這塊重擔時,我可能會去打工把 KenC大大的精美講義買一套回去好好研讀。

前言似乎有點太多了,開始正式進入主題。

我剛接觸日本文化是從動漫開始的,然而只聽發音就依樣畫葫蘆實在有點在賣弄,於是這就引起我對日文學習的興趣。當然,想說才剛開始接觸,所以沒意願去購買相關書籍或補習,深怕這可能是我的三鐘熱度巴,於是就從網路資源著手,我發現在找到 KenC大大的音速學日文之前,只能從別人的網誌瀏覽一些零碎無系統的學習,日久了對於這種原地踏步感到厭倦了,還好及時發現KenC大大這套有系統的詳細講義,於是再振我學習日文的意願,現在我可以熟悉的辨認平假名以及片假名,在同學面前竟然被封上日文為我是問的稱號,實在非常不敢當,所以我明年考完之後一定會認真學習的,以免枉費同學對我的中肯以及KenC努力的付出。

P.S.有無意冒犯到的或者有講錯的,先在此說聲抱歉!!

 

因為從學校畢業開始工作後,發現想學更多,包括想出國學習,

便開始找了很多日文相關的教學或是補習班,但是很多都非常高價位或是不容易理解,

有些時間不好配合,後來看到音速語言學習以後,發現也可以逐步逐步學習,比較不會擔心,
而且又可以盡可能符合日本生活的真實內容,很是受用。

 

我覺得音速語言(日語)學習網站,最大的不同,就是能站在學習者的立場,

以版主的學習經驗,將學習心得分享給大家。Facebook上,老師沒教的日文文法,

應該是一大創舉,而與版主互動的研習會,則令人期待。

希望這個網站能夠保持初衷,永續經營。

 

 

 

讓我更加的有興趣學習日文,我覺得學日文好好玩^^

 

 

 

 

記得當時,正在網路上搜尋著如何瞭解現在最新的日檢資訊與制度,一個網站標題出現,吸引我點了進去!那就是”音速語言學習(日語)”,裡面說明的非常清楚~讓我了解了新的考試辦法,從那次後這網站也成了我的最愛裡面的其中之一!

之後再加入了FB上的社群,KEN兄的團隊真的是非常的貼心,都會整理許多的題目,還有許多在日本的場合用語,而且都是免費的還可以下載,讓我學到很多很多的用法,每天都會注意有沒有什麼新的題目出現!

本身我也有在地球村補日文~但買了書之後發先KEN兄的書非常的淺顯易懂!雖然有些文法我都懂,如果當初能夠早點拿到書的話,可能就不用背的要死要活得了~~~最後真的要感謝KEN兄成立這個網站!真的造福了許多人~您真的是全國電子啊!就乾心ㄟ~

(前幾天剛報N4的測驗~希望可以通過!!!)
現在大概學習約日文近一年的時間,在補習班上課大都是以全日文的形式在上課。

所以有時候即使上課不太明瞭,也礙於時間上的限制而半知半解。

而且有時候也會常常知道這個句型,卻不明白到底它是什麼意思?要用在什麼樣的地方?

或者是為什麼要這樣用?

買了你們所編製的教材之後,在課堂上有不是很明瞭的地方,

回家再用你們的教材去複習,這樣的情況有獲得較好的改善。

由於對日語學習有興趣,所以能遇到貴網站真的很開心!貴網站不時都會提出一些自己原本以為了解的,但其實並沒有很深入了解的問題,導致看到題目後也不見得答的出了,這樣可以讓日文的觀念更加的透徹,很感謝學習日文的路上有貴網站的幫助。

我對於日文的學習總是很困擾,尤其是文法及動詞的變化,
讓我常常搞不清楚什麼場合該用什麼樣的助詞及動詞。
自從接觸了「音速語言學習」這個網站之後,

我覺得不僅觀念很簡單清楚,而且也把我過去學日文的疑問都在這個網站找到解答

 

 

 

偶然間在網路上發現了音速日語學習網站,使我對以往學習日文的方式改觀。我發現這裡頭所整理和提供的資料真的是非常豐富,而不單單是如此,更重要的是它強調了一種系統化學習和應用的能力,語言為生活而存在,只有能夠應用的語言才是活的!我從這網站提供的資料一步步重新調整了學習日文的方式,也非常佩服站長學習語言的過程,以及樂於分享的性格,我開始期許有一天自己也能用語言來享受生活!

 

 

 

我目前是日文系大四學生。

學校的授課方式多半都是填鴨式的方式讓我感到很煩躁。

而自己又不擅於整理出重點。

所以自從發現這個網站之後,讓我獲益良多。

每個單元都是言簡易駭、清楚明瞭,

 

比起市面上一堆枯燥乏味的教科書要好得多了。

 

也讓我在學習的過程中能更加地輕鬆,吸收的能力也增強了。

 

而且讓不喜歡翻書看書的我,多了一個學習的途徑,

 

從網路上就能聽到看到有關日文的資訊,真的是非常簡便。

 

謝謝站長提供這麼豐富的教學內容,學習日文的動力也滿滿的了。

 

 

 

因為有了音速網~讓我學習的時間自由許多!!
附上音檔~自學也更加輕鬆~不用擔心口音問題!!
對於我這種沒有辦法去學校上課的人來說~
每天無壓力的學習~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

當初開始學日文,一開始都是蠻頭苦幹,念到後念只有學到制式化的教學

有些日本特色,及文化,使用語言習慣,很多都跟翻譯有點出入

如果就這樣考到一級或二級,只要遇到日本人還是會聽都謀

在FB上面,每天學一點,可以聊天又可以學習,

相當的不錯,有些網友也會熱心回覆,

雖然還無法全日文打出心得(笑)

不過以後一定會努力的。

 

我接觸日文的時間起步的很早,真正學習卻很晚。小六時看到街上很多日文補習班,自己一時興起也跑去參加,開始學習五十音;然而進入中學階段卻因課業繁忙,荒廢了日文學習;大學之後重新拾起這項興趣,而今也已兩年有餘。

很慶幸在網上搜尋時看到音速日文學習網站。站長好用心,不只是內容豐富而且還會鼓勵學習者;提供的許多小遊戲和獎品也很有趣。重要的是內容非常的生活化。看了網站才知道原來有些日文被我誤用許久,實為學習日文這麼久感到汗顏。

 
我是在八月才接觸到這個網站,到現在雖然只有短短的一個多月,但是網站的資訊十分的齊全,像是發音時PTK的規則,更是一解我心中長久以來的疑惑。

在此我非常的感謝站長,能夠開闢這個網站,讓我在學習日文上有個可以發問的地方。

 

我学日文已有四个月,我还记得第一堂课老师要我把五十音背起来,说真的背起来不是一个问题,问题是发音不太准,在这个时候我就上网搜寻日文五十音,然后就看见了音速日語五十音教材,我看了一遍这个网站的内容,第一个想法是这个教日语的网站真的对我太有用了,我还立刻加入他们的facebook会员,之后我用了两天时间就把五十音背下来了,我的日语老师还说我很厉害呢!之后老师每教一个助词之前,我都会上你们的网站下载这个助词的用法,这样上课时我可以更加明白老师教的东西。

 

 

在網站上補充了很多文法上不足的部份,而且教學都很簡單易懂(比自己看書來理解的快)

 

文法弄懂了很多,讓我今年十二月份去考N3了時不用擔心一堆文法看不懂(*´・ω・)

 

然後非常感謝工作人員舉辦這次抽獎活動!!自從收到通知信就期待不已呢

 

ワクワク((((o゚▽゚)o))) ドキドキ (神様お願いーあたれー(‐人‐)

 

 

 

以前高中接觸過日文,後來曾中斷學習,大學畢業後,偶然讓我發現了這個網站可以自學,覺得既新奇又興奮,

其實自己對日文還有熱忠,也很喜歡看日劇,所以想藉此好好地重新學習日文。

網站上的資料豐富,學習時配合聲音檔真的很有效率,

作者用詞淺顯易懂又風趣,解決了初學者對於學習的一些疑難雜症,教材也以循序漸進的帶領方式學習,

之前對於動詞變化那邊總是弄不清楚,接觸到網頁上的教學文章,卻讓我有種豁然開朗的感覺,

發現學習日文並不是難事,也許只是以前的方法錯了,網站上的教材讓我覺得學習原來是可以很有趣的。

………………………………………………………………………….

このウェブは私に日本語の勉強の方法を教えてくれます。

どうも 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した。

 

首先 真的非常感謝音速 其實我是從小就很喜歡日文 不過當時台灣並沒有個很完善學習的網站 再加上自學時又常常會遇到不懂的地方 特別是同一個詞彙或同一個意思常有些微的使用上的不同 所以在facebook時找到了音速真的太高興了 不但大家可以一起討論 又有特別的教材可以學習 還有聽力等等 一開始我自學時都沒注意到的事也因此改正了 然而現在正在準備檢定當中 對於新的政策又很詳細的說明 音速真的超棒的!!!

 

 

最早是在PTT上知道這個網站,而那時也是我對於日文再度學習之熱血的開始。
在這個網站第一個學習到的就是PTK法則,而這個問題從一開始學習日文,就困擾著我許久。
曾經問過一個台灣人日文老師,為何"あなたは日本人ですか。"最後的か要讀成が呢?
她回答我說,我是讀か啊。(明明是讀が的啊.. >.<)
之後,我只好寫的時候寫成か,讀的時候讀成が。直到看到PTK法則,才有了一個參考答案。
後來Facebook上有了"老師沒教的日文文法"專欄之後,更是每幾天都能學習到一些老師或甚至是教科書沒教的觀念,真的很棒。
真的要說我的日文學習有什麼不同的話,那就是能透過網站與老師及其他學習者互動,並能學到不少"老師沒教的日文文法"。
最後,感恩老師能如此為日文學習者付出。謝謝。

因緣際會下,在facebook發現了音速日語!!因為本身也在學習日文,
所以很開心能遇見音速日文,讓我休閒時逛FB的時間裡也可以學習。
雖然很少參與回答,但是每次看到題目都會稍微思考一下,也藉由
專業的解答讓我了解平常根本不知道的東西,也很多是老師根本不曾
提過的東西,讓我增加不少語感,語言是很憑感覺的,如果沒有親身去
和該國人溝通學習,實在很難去體會語言所傳達的感覺,通常自己學習
只能知道表面意思,但是,透過音速我知道了好多好多東西,真的很棒
!!

我目前在補習班補日文,一個禮拜上一次,所以都有上完後面就忘了前面的感覺= =!!,目前正學到假定用法,突然覺得腦袋一片混亂,不曉得何時要要用【】【】【】【】,之前都會覺得上次很像有學過類似的用法,這次買的課本將這些用法一起教學,讓我比較清楚該如何去使用;我很喜歡將類似的文法做一起解說比較,以及中文是這樣的說法,而日文是怎麼表達,正好輔助我學習上的一些盲點。^^

在一次機緣下,無意在朋友的臉書那發現了音速語言學習(日語)。
正好當時想學習日語,藉此機會可以慢慢自學,還可以與網友和老師互相討論。

初步的五十音,現在已稍微看懂也記得幾個字了,每次看日本台節目上面有時會打出日文,
雖然有些不是很懂意思,但也漸漸看懂得如何發音了,偶而也會打日文穿插在日記上。

 

從老師沒交的文法,也漸漸了解一些常用的生活日語,那確實沒直接發問的話,也會忽略掉。

希望以後日語能完全變成主要使用語言之一,好好的運用。真的很感謝音速的的日語學習分享。

 

在一次機緣下,無意在朋友的臉書那發現了音速語言學習(日語)。

正好當時想學習日語,藉此機會可以慢慢自學,還可以與網友和老師互相討論。

 

初步的五十音,現在已稍微看懂也記得幾個字了,每次看日本台節目上面有時會打出日文,

雖然有些不是很懂意思,但也漸漸看懂得如何發音了,偶而也會打日文穿插在日記上。

 

從老師沒交的文法,也漸漸了解一些常用的生活日語,那確實沒直接發問的話,也會忽略掉。

希望以後日語能完全變成主要使用語言之一,好好的運用。真的很感謝音速的的日語學習分享。

 

 

 

雖然說是200字的感想文.但實際上真的只有8個字輕鬆學習 快樂進步“~~

這個網站時在太棒了 真的讓我學習日文的速度變快了 真的很感謝你們 所以我也有買教材有空就拿出來念 雖然是自己學 不過我真的覺得這套教材寫的很棒 尤其是在動詞那個地方 寫得很清楚 比我之前去東吳上課的老師講的還清楚 還有形容詞的地方 也寫得很棒 現在之前買的這套教材快讀完了 希望可以快點有高階的教材出來^^

我真的覺得很幸運可以知道這樣的一個地方 謝謝^^

 

我也好想參加研討會唷~!!

我覺得我在這個網站的學習資源中得到很多,我最近剛想要學習日文,但連五十音都不是很清楚要怎麼掌握寫法跟發音,幸好接觸到這個網站,發現內容很詳細,例如不僅僅只是單純敎一些發音,也會很細心的附上一些練習的資源例如繞口令,托這些資源的福,讓我學習日文之路更加順利,謝謝幕後人員的努力。

 

 

 

對於自學日語,自己一直有個目標.不只要通過日檢1.還想要說的跟日本人一樣流暢.[音速語言學習]提供了我一個日語教學園地,就算沒有留學過日本,也可以藉由這個網站的資訊與交流,吸收到日本文化.與日本人的商務電話禮儀與日常生活用語,都很實用.

 

 

 

自從開始自學日文時,在奇摩、GOOGLE搜尋,找了無數的教學網站,偏偏…教學都是分散的,對於初學日文的我來說,真是有看沒有懂!!

 

當我想放棄的時候,〝音速〞就出現在我面前,仔細的看了內容,發現這不就是我尋尋覓覓的網站嗎?馬上就加入了Facebook會員。

 

在臉書上,每個網友都很熱心的回答站長的問題,每個人有不同的論點、不同的解譯方式,更讓我發現,『蛤!!原來還有這個意思喔~!!』

說真的,200字我真的覺得太少了,對於這網站對我的影響,我想不是200字可以形容的,真的很謝謝站長和您的團隊們!!

感謝您們>///<

 

我目前在補習班學到進階2,但之前因懷孕生老二中途停了一年多,
再回去續讀後有些跟不上,且因BB尚未穩定而缺課太多,

進度一直跟不上,很吃力的學著~~\

後來老師向我們介紹了KEN C的網站,

我在近日也購買了教材,每天下班回家安撫好小朋友入睡後,

總是會花個半小時至一小時時間看教材,

對我來說教材剛好是可以輔助我複習的好教具,

更可以將已學過的再以更簡單易記的方式深刻的記住~~

明年老二要上來跟我們一起生活了,為了穩定及適應彼此的生活我得暫停補習的課業,

希望能靠著自修來維持日文程度,到時也得靠KEN C的輔教了~~

 

 

學習日文已經有一段時間,但中間暫停了4年多(好久噢)再接著上時,
不能否認的,確實已經有好多文法規則都忘光光了
要重頭複習起,還需要花上雙倍的時間,
但在FACEBOOK上發現這個網站後,裡面真的有好多的資源
從單字到文法,甚至連發音的音節都有詳細解說
真是幫了我好大的忙,
也因為未來有計畫到日本讀短期的語言學校
在音速語音學習網裡,站長還貼心的設計了1些生活上的對話
真的讓我受用不盡!!

尚未知道本站時,對於日文的學習,總是感覺到有停頓沒有辦法前進,在偶然的FACEBOOK上得知,慢慢的流覽網頁之後,從中學習發現了,以前不懂得文法,在這裡看懂了,讓我的學習有了進度表,本想退縮的心理,漸漸有了信心,有此網站的好處是,可以針對自己不懂的地方發問,由老師幫忙解答,讓我們可以隨時得到解惑,非常感謝老師的努力及用心。

 

最初是因為想自學日文,而無意間找到此網站,由於是\網站型式所以在學習上可以以自己方便的時間地點為主,不需要遷就補習班的上課時間,且網站內容編排循序漸進,可以按部就班的學習,還有一些針對學習者會犯錯誤的提醒 ,最近也訂購教材搭配網站學習後感覺更方便了

 

 

 

 

為我帶來了什麼不同:

1)增加"聽"日語的練習

2)對於文法的應用與解釋更了解

 

在今年初才開始接觸日文,從完全不會的狀態下開始找語言中心學習,因為是自己花錢上課變格外的努力用功,課前預習、課後複習,

進而在網路上搜尋到"音速語言學習"網站,當時網站剛成立不久,站長po文的內容,就和我當時上課進度的內容差不多,

每次在複習時,都會上網站"聽"站長講解其內容並增加我的記憶。尤其剛開始學習五十音的念法,什麼長音、短音和促音念法,

真的不懂,搜尋許多網站也都只有文字表達,更難去理解其意思。不過,"音速語言學習"網站除了文字說明及小訣竅的教導外,

更有站長錄製的真人發音教學檔,更是實用。用聽日語的方式,加強聽力訓練,並改善自己口說日語的語調,雖然說現在口說沒有很好,

但至少可以稍微理解對方再說些什麼。對我來說是很大的幫助。

 

 

謝謝!!!!

 

 

 

To 音速語言學習網站團隊

お疲れ様!

感謝你們百忙之中還抽空辦活動給廣大民眾,因為你們超迅速的更新,網站氣氛一直都好熱鬧,每天都想上網看一下更新!

之前沒有報名成功分享會真是扼腕

希望近日還能夠有機會聽到超強前輩們的分享:)

市面上日文教材選擇繁多,音速語言學習網站卻是第一套幫助我克服初學者心理障礙的自學教材。

這裡編寫的文法教材皆由淺到深,不但解說清楚而且在使用上的解釋也完整地剖析。許多用自身語言學習的珍貴經驗的特別單元,也讓整個網站迥異於以學院派日語為重點的教材,氣氛非常活潑。身為初學者,對日文這種各種句型的使用場合皆有微妙差異的語言,一開始感到非常頭痛,也不敢輕易在生活中使用。但是網站豐富的內容讓我克服了這個障礙,即使自修日語,

 

 

 

學日文的初衷是為了讓旅行更方便。但在學習日文的路上總覺得缺少了些什麼,心中總是充滿了不確定感,漸漸的除了坐在書桌前其他的什麼都做不了,最初的開心學習全變了樣,彷彿被困在迷宮裡進退兩難,但又無可奈何。剛好無意間發現了這個網站,讓我重新省思這樣的學習生活真的是我想要的嗎?原來學習日文也可以這麼有趣,以前不知道的、想都沒想過的新的思維,可以依照自己的時間、精神、興趣去安排,讓我對日文有了全新的感受。

ps:收到請回信,謝謝!

無意間看到「音速語言學習(日語)」,抱著期待又新奇的心情按下了滑鼠左鍵,一進來才發現
裡面有很多好用的資源,因為自己有在外面補習,但是老師給的資源仍然有限,剩下的就得靠自己
努力,因為此網站讓我又好好地把日文基礎打穩,雖然非本科系的學生,但是憑著喜歡日文的衝勁
,我想好好把日文學好,雖然因為課業上只能用課餘的時間來學習,但依然很感謝站長對於該網站

用心的付出,尤其臉書上「老師沒教的文法」更是讓我受益匪淺。

 

 

 

「以前在學校也學不懂,這麼一個網站,怎麼可以讓我學會日文呢?」這就是我第一次在Facebook看到音速的反應。

 

從來未曾想過用facebook都可學日文,好奇之下,慢慢看完站內的簡介和課程的安排,不單發現學習過程,不會太過緊迫,能隨著自己的進度和時間,自由學習,在那裡停下研究也可以。另外,在學習過程中,遇到什麼困難,都可在facebook上問老師,加上老師每天都會多教一些平常學不到的文法,能讓我們了解得更透徹。最想不到是完全免費耶,對於一些想學日文,但付不起高昂學費的同學們,真是一個很有善心的網站喲!在這要說聲:「謝謝!」

 

 

 

 

語言的學習,非一蹴可幾。除了需有良好的學習態度,最缺一不可的是要擁有一套能夠〝有效學習的教材〞。而這套教材,卻在我最適當的時機下,因緣際會在網路上相遇;接著又經短短幾個月時間,這教材竟然以紙本、CD/DVD問世。一掃原本在web上閱讀學習之不便。

教材內容以按部就班並有系統的分級方式編排有別於仿間零散不齊,不僅自己可以閱讀學習、聽、問,同時亦吸收來自四面八方的網友提問並累積不同層次、包羅萬象的語言知識。

 

這對於我一直以來夢想自學日語將不再是苦哈哈,亦非夢事。

 

 

 

起初朋友介紹「音速語言學習(日語)」給我時,
並沒有很在意,想說可能又是一個一般的日語
學習社群而已。收到幾期訊息之後,馬上改觀。

站長真的很用心在經營,特別是一直在想辦法,

讓學日文的人學得更快更好。每次發的站訊內容
又很多元、有趣。

我目前還不曾在上面留言,不過,都有看大家的
討論,希望這個站還有一起學日語的粉絲,都能
一起進步。^_^